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支部风采

【弘扬教育家精神】我校组织课程思政教学研究虚拟教研室教学交流研讨会


11月7日下午,我校组织课程思政教学研究虚拟教研室教学交流研讨会。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副主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夏春明,新疆工程学院副校长刘海清,新疆科技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那苏如拉·阿不都热西提,昌吉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阿里木·许库尔,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硕出席会议,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相关教师参加会议。我校教务处处长方正军主持会议。

夏春明发表致辞。他表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虚拟教研室体现了高校课程思政建设领域的新思考、新探索、新成果,能够有效传播课程思政建设的先进经验,有力提升教师课程思政的建设能力和施教水平,进一步推动高校课程思政的高质量建设与发展。他希望通过此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虚拟教研室的云上交流,共同推进五所高校的育人工作,带动应用型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共同提升课程思政育人质量。

湖南大学王玉枝教授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课程思政教学浅谈”进行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的经验分享。她从课程思政概念的形成、课程思政建设内容、课程思政建设举措等方面具体分享了她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方面的经验。同时,她表示,新时代教师应成为教育家型教师,不仅授之以鱼,而且授之以渔,授之以欲,授之以誉,授之以宇;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

随后,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课程思政说课分享。我校教师代表田蓉辉以“基于真实课程问题的思政教学创新—以《中外美术史》为例”为题,分享了思政教学创新经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师代表党淑雯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领航学院建设”为题,分享了围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与创新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以及新机制。新疆工程学院教师代表高伦以“安全法律法规—依法治国按法管企守法从业”为题,分享了课程思政的主题主线以及元素的设计、课程思政建设成果等经验。新疆科技学院教师代表王佳丽以“‘会计学’课程思政设计与实践”为题,分享了如何让课程思政成为有情有义有温度和有爱的过程。昌吉学院教师代表戴雅楠以“绘制《财务管理+》创新教学蓝图,培育德才兼备应用型人才”为题,全面分享了如何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知识传授当中。

交流研讨会最后,罗毅平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各位专家的分享对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起着十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这也是举办这次教学活动的主旨所在。他表示,通过此次会议,五所地方高校相聚一起,共话、共商、共谋如何加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今后,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在大家的携手努力下,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审核:刘洞波 方正军 杨欢)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