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支部风采

弘扬教育家精神 勇担新时代使命 ——我校开展教学管理人员业务培训


为促进学校教学管理进一步规范,提升教学管理人员业务水平,10月17日我校在机械楼223会议室开展2023年教学管理人员业务培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出席。纪委办、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教学院(部、中心)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秘书参加。

教务处副处长谭龙华、孙静分别就现阶段考试考务工作和学籍成绩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通报,并带领参培人员学习了学校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教学管理工作的工作流程及要求。计算机与通信学院教务秘书刘明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该院日常教学管理的工作方法与经验。

教务处处长方正军表示,教务管理工作繁琐复杂,全体教学管理人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教务秘书要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精准把控各项工作时间节点,为师生做好教学服务工作。

纪委副书记李艳红对参培人员进行警示教育。她表示,教学工作是高校工作的核心,教务管理人员要遵纪守法,认真履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营造公平良好的育人环境。

罗毅平对培训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他表示,严谨有序的教学管理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运行的坚实基础。罗毅平对教学管理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深刻理解领会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强化业务学习,熟悉学校各项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加强对教学管理工作方法的研究;三是要树立服务意识,要以生为本,细致、细心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四是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守牢底线,不碰红线,营造公平公正的育人环境,让全体师生满意,促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审核:刘洞波 方正军 杨欢)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